德國十日遊~萊茵河(十三) 呂德斯海姆(十四) 法蘭克福(十五)下午前往萊茵河旁的小鎮 今晚的住宿地點Boppard小鎮半路司機放我們下來在公路旁一間小店Shopping 旁邊正好可以看到羅蕾萊之岩傳說上面住著一位金髮女妖 唱租房子著迷惑人的歌曲經過的水手 漁夫都聽得如痴如醉因此發生不少船難旅館用餐飯後甜點飯後隨意在小鎮逛逛雖然是不知名的小鎮 也很有味道在別處也有看到這樣設計的menu一旁也有帥哥的照片 但在我看來比不上美女的美早上坐房地產遊艇遊萊因河河岸旁可看到貓堡 鼠堡等 但我已忘了哪個是哪個了說實在話 遊艇上沒什麼導覽解說 一個半小時的船程坐得我直打呵欠後來到船頭吹風才覺得好些中午來到萊因河畔的酒鄉呂德斯海姆 是一個被被葡萄園包圍 的宜蘭民宿小鎮 有萊因河的珍珠之稱路邊的花園 原來是葡萄酒博物館餐館 酒館 店舖林立的熱鬧小巷~斑鳩小巷飯前閒逛中餐甜點餐廳擺飾飯後閒逛櫥窗路邊招牌在導遊介紹的小店 試喝後買了一瓶冰酒價格不斐 但可以請老闆當場燒烤在酒瓶上刻字留念不過為了帶這瓶酒回來 讓從未買酒的我 費了不少功夫幸好沒有多帶兩瓶 因當時在酒店內 發現其他紅白酒都很便宜午後回到搭機地點~法蘭克福又是自由活動時間這是一個廣場邊賣零嘴的小店 做成心型 很特膠原蛋白別記憶卡已不夠 不敢亂拍 到此是多逛少拍後記到此終於寫完德國之旅花了好幾天的工夫大概是回來太久才寫 又有別的外務沒有以前一寫就停不下的源源不絕的靈感這次在車上沒有像上次去義大利詳細記下導遊說的話不知為何花蓮民宿 筆拿在手上但他說的不是我想記的再加上當場聽解說 我一向是左耳進右耳出所以很多資料是回來才查的以前是只有查出國前買的旅遊書這次是加上上網查發現還蠻便利的且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旅遊日記 很有趣其中也有資料相當訂做禮服詳細的令人汗顏不過我一向的原則是 不要造成閱讀上的負擔所以就簡簡單單 輕輕鬆鬆就好了由於上次義大利的文章引述導遊的話有誤我這次賊賊的不是寫"據說" 就是寫"似乎"畢竟網路言論真假也難辨輕鬆看待就關鍵字排名好不過也許是因為上次去義大利小心壓抑想買東西的欲望所以這次買了不少不過覺得都不錯像雙人牌刀子實在好用剛開始還怕太利切菜時會切到手拍攝上較少我喜歡的建築因不想每次都拍方方正正的結果拍了很多小東西 格局似信用貸款乎變小了算了 就當作一種嘗試這次和團員相處很融洽不知是因為團員都是家庭檔還是我終於擺脫心中的殼可以很自然的和大家相處交談這是我前幾次出國 覺得自己做不到想要改變的地方很高興有這樣的突破這是我這次旅行的好房網另一個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34jmsv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