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南點 意外的收穫 在山友的印象中,只要提起滿州出風谷大草原這條登山路線,都會一致的誇獎「風景有夠讚!」但是一定會再附帶加上一句「很熱,小心會曬成人乾!」。 99年5月30日(星期日)嘉義縣山岳協會舉辦「滿州~佳洛水及出風谷大草原」活動,本來報名非常踴躍幾乎客滿了,但是連日來密集的氣象報告,都強調將有豪大雨來襲,由於去年的八八風災酒店工作造成南部災情慘重,山友們望而怯步紛紛打退堂鼓,因此人數銳減。5月29日(星期六)晚上8時,我們一行29人從嘉義山協出發,於晚間11:30分抵達滿州國小,隨即在走廊紮營,然後享用我事先已煮好的黑糖綠豆湯當宵夜。有幾位嫌天氣熱露宿的山友被惡蚊攻擊,半夜紛紛找帳蓬收留。大清早吃完稀飯配小菜之後,車子來到欖仁村的小圓環,此時正好傾盆大雨,大家躲在民宅的屋簷下商量對好房網策,考量山友當中有人沒有攜帶雨具,又有小孩子…….,為避免強行出發導致山友失溫或發生狀況,故一致決議改到別的地方去旅遊。幸好今天山協二位最資深的幹部葉老師和阿文哥有隨隊參加,否則行程一旦變更欲往何處去就傷透腦筋了。首先 葉 老師帶我們到墾丁管制區「龍坑生態園區」,可惜未事先用公文申請,不敢擅自闖入,萬一被發現了每人罰鍰15 ,000元,我們只在門口拍照膠原蛋白留念後隨即離開,以後會擇期再來。接著轉往台灣的「最南點」,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這個奇怪的景點,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很新奇!抄小徑進入鵝鑾鼻燈塔,發現大陸來的觀光客比台灣人還多。鵝鑾鼻燈塔我30幾年前曾經來過,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它白色的建築造型像一艘船。涼哥提議轉往核能發電廠的「台電南部展示館」(核三廠)參觀,進入3D立體劇場,服務人員發婚禮佈置給每人一付眼鏡觀賞電影「濟公傳」,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奇特的電影,劇中人物彷彿在我眼前觸手可及,甚至感覺那飛龍正迎面撲過來,很震憾!文哥再帶我們去一個很陌生的「瓊麻生態展示場」參觀,看了一段瓊麻的盛衰史影片介紹。這個偏僻的地方又展示這種冷門的東西,可見這也是一個「蚊子館」門前冷落車馬稀。經過墾丁社頂公園和拍攝海角七號的夏都飯店,我們來到了屏東室內設計最出名的「貓鼻頭風景區」,很意外的竟然在這裡遇見了曾錦源律師夫婦,曾老師教過我民法、刑法概要,他也是我們的山友,和山協去爬過好幾座山。每次來到屏東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車城的福安宮了。 葉老師如識途老馬,帶我們走到市場最裡面的一個攤位,買有機皮蛋和鹹鴨蛋。這位會吃檳榔的阿婆很阿殺力,不只是價錢便宜,甚至還送給每位山友皮蛋和鹹鴨蛋各一枚,給帶隊的 葉 買屋老師很有面子。我今天很像是劉姥姥走進了屏東縣這個大觀園,除了鵝鑾鼻燈塔之外,這些景點我都是第一次來參觀,覺得很新鮮也不虛此行。雖然一路上都是下著大雨,滿州出風谷大草原沒有去成,卻賺到了這麼多意外的收穫,屏東縣趴趴走逛一天,好玩又刺激,真是福氣啦! 溫美人隨隊記錄我們在滿州信用卡代償國小紮營↓這些怕熱的山友被蚊子叮很慘↓哈哈,露營真好玩 ↓早餐稀飯配小菜 ↓排排坐吃早餐 ↓在我的背包下躲了一隻陸蟹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有人開玩笑說它叫做「待查樹」↓到達欖仁村竟然下起傾盆大雨↓天這麼黑,雨這麼大,只好躲在屋簷下 ↓改變行程我們到墾丁管制區的「龍坑生態園區」 ↓沒有事先來申請,不敢冒然進入,只好在此拍照留念。 ↓接著轉往台灣的「最南房屋出租點」 ↓涼哥和我是今天的領隊,但是改變行程之後,葉老師和阿文哥才是真正的領隊。↓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大陸觀光客比台灣人還多 ↓鵝鑾鼻燈塔造型很像一艘船 ↓來到貓鼻頭風景區 ↓竟然在這裡遇見曾錦源老師夫婦,實在太巧了! ↓貓鼻頭風景很漂亮 ↓哇!在觀景台的旁邊竟然有一個三角點!  ↓車子轉往台電南部展示館參觀 ↓發給每位觀眾一付眼鏡  ↓我們進關鍵字廣告入3D立體劇場看電影「濟公」↓再到「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參觀 ↓我今天穿這一雙特製的登山專用輕巧雨鞋(非常輕),山友們都很好奇爭相試穿,當場就賣了6雙雨鞋,富成鞋店的王老闆,你要付我廣告費喔! ↓還有更多照片,請到「部落格相簿」內的「台灣最南點」觀賞G2000http://tw.myblog.yahoo.com/smwenko/gallery?cfid=175&act=&fid=175&nfid=&yuid=smwenko&page=1&.crumb=ghTEv74RZ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34jmsv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